[台北] 士林夜市 4 X 4



哇哈哈哈哈哈 ~ 在外面旅行了一年後,現在回到自己的城市,也可以做100%觀光客! =D



台北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應該就是士林夜市吧?!! 
而且而且, 聽說士林夜市竟然要地下化了?! 
什麼?!!! >< 都市計畫的那些人為什麼要這樣改變這裡的夜市文化呢? >< 說什麼要"為了交通順暢", 那就讓車子往其他地方開, 這裡變成全面行人徒步區嘛!  (灰心)


今天在雜誌上讀到一篇問卷調查出來的東東: 
外國觀光客對台灣印象最深的東西是 1)夜市文化 (你看!) >>> 2)友善熱情的台灣人 (哈囉~!) >>> 3)科技產品


欸 ... 科技產品, 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我們準備了小小CANON一台 跑透透! 吃片士林夜市小吃! 也遇到了好多熱情的台灣人! :D 


今日挑戰! >>> 吃到士林夜市小吃 4 X 4 = 共16樣 !!! 
挑戰玩法 >>> 由詢問小吃攤老闆推薦前往下一站! (雖然我們一直作弊 哈哈)
挑戰時間 >>> 2011年 6月28日 (哇啊啊我也拖了太久了吧) 4pm ~ 9pm 共5小時 (哇塞!)
挑戰者 >>> 自以為大胃王的無敵林真真 與 駱梅森 :D


哈哈哈


於是 ...

我們來到了士林夜市的入口 ~ 劍潭捷運站! 那天雖然下著小雨, 但也因此沒有平常的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D 一切順利進行! 哈~

LET'S GO~!!!


01
豪大大雞排

說到士林小吃,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士林豪大大雞排吧?! 那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啦!


看~~~ 人超多的啦! 淋著雨還是藥拼命的排隊! 其實陽明戲院前面還有一家比較少人你們知道嗎 ... ? 哈哈 :D 
那天還得知了個驚人的消息! 竟然有比我還台北人的台北人 (是Mason!), 竟然沒有吃過豪大大雞排!!! 是 ... 果然是觀光客做的事嗎? 
其實 ... 為什麼會這麼大一個雞排, 我真的覺得是 ... 他把正常的雞排剖成一半才這麼大的 ... 所以也很薄 (但真真喜歡吃她的脆皮 :P 所以面積大一點也好啦!)



02 
吉利蚵仔煎

SO~~~這才第一站! 正要開始展開我們的挑戰規則時, 就能預想了老闆的反應!
結果 ... 果然, as we expected ...

無敵挑戰者>>> 老闆, 這裡哪一家蚵仔煎最好吃?
老闆>>> 都好吃啦!

ummm ...... 那 ... 我們只好自己挑嘍! (第一站就開始作弊 :P) 
於是晃了一下, 就被一家的老闆娘超熱情的招攬被吸引過去了! 
"吃個蚵仔煎好不好?
"好啊~~~~~"

聽說吉利蚵仔煎是百年老店嘍! 好吧~ whatever you say ~ 反正只要是台北的蚵仔煎真真都覺得好吃 :P (東別的就好難吃 ... ><)



03
昇記士林大香腸

吉利老闆娘說~~~來士林就要吃士林大香腸and大餅包小餅! 我們就乖乖聽她推薦~
#308昇記士林大香腸最好吃! 招牌上面還寫是 "士林夜市第一家" 喔! 而且而且, 他還有iPhone App耶!!! 太酷了!! 
吃個士林大香腸加大蒜!! GOOD!!




04
老士林大餅包小餅

再來~昇記老闆娘說~~~#501大餅包小餅最好吃! 喔喔喔~就是外面QQ軟軟的餅包裡面脆脆有加不同口味的餅啦!

他有好多種口味喔! 
那~~~"老闆, 可以綜合花生and芝麻嗎?"
竟然換來 "不行啦!!!"
(哭)
好吧 ... 那就花生好了 哈哈

我們邊排隊邊看著他整個包餅的過程~ 
1. 揉大餅 (而且要俏皮的吐舌頭!) ~ 2. 把小餅敲碎 ~ 3. 灑花生粉 ~ 4.包起來!


 原來是排到我們的時候, 他會再確認一次 "要加什麼口味?"
"可以 ... 花生 and 芝麻綜合嗎?"
"不行啦!"
(哭)
好吧 .....



05
好記十全排骨


後來大餅包老闆比手畫腳比給我們說~那裏的臭豆腐好吃
但是 ... 我們找不到他到底在講哪一家, 所以就自己偷偷跑去吃十全排骨! 這裡有好多好多好多家喔! (眼花撩亂的招牌!) 哈哈 超好喝的~~~湯好甜! 感覺超補的! 而且配有點乾乾的大餅包小餅, 好吃!




06
王記青蛙下蛋

我覺得我們超厲害的, 撐了這麼久才要喝飲料! 來士林怎麼能不喝家青蛙下蛋呢?! 愛玉冰幫我們解渴! (再吃粉圓我們會撐死吧!) 
然後然後我們在這裡遇到本日最熱情的 ... 應該是 ... 工讀生吧! 
他問 "你們要吃涼麵還是臭豆腐?
欸? 剛剛沒有吃到臭豆腐, 那就臭豆腐好了
然後他就超~~~詳細的跟我們講怎麼走過去!! 好棒喔~ :D 真想再回去找她推薦!



07 & 08
家鄉涼麵&臭豆腐

結果~原來涼麵臭豆腐是同一家! 哈哈
果然是有人推薦過的! 人爆滿! 我們還等了快 20 分鐘才吃到! (順便中場休息一下) 
不過真的很好吃耶! 他的臭豆腐不太一樣, 是切過才去炸的唷!




啦啦啦啦啦 ~ 到現在竟然才8樣而已!! 哇塞! 真不容易耶!!
於是後來 ... 整個以真正的小吃為主, 也不管老闆了! (作弊作弊!) 嘿嘿 :P





09
士林炭烤肉卷

好多好多人排這個喔!! 而且才$10喔!
這應該是真真平常不可能會主動找來吃的東西吧 ... 因為他裡面包了滿滿滿滿的蔥!!! 結果這真的是這一整晚吃下來吃的最痛苦的東西, 因為整個吞不進去! >3< 點了之後 ... 真真安靜了很久 ... 哈哈
但是他真的很香!!! 牙齒好, 嘴巴大的人都該吃吃! :D



10
小蕃茄糖葫蘆

為什麼 ... 我們後來一直在吃這些真真吞不下去的東西呢 ... 結果原來mason也吞不下去, 所以我們都安靜了很久 ... 哈哈哈




吃太飽啦!!!!! 該運動了該運動了 ~~~~~ 哇哈哈哈! 投籃機大PK!!!   


就說不要讓我嘛!! 好吧 ... 秀秀啦~~~ :D



11
高麗菜水煎包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 
哈哈哈小小的水煎包我覺得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耶 ~~~ 他汁好多! 大概也是我們今天唯一吃到的青菜吧! (除了那葱) 哈哈哈 而且超省的耶!!! 才$12! 跟東別的福州包有得比! :D 到士林要省錢又要吃得飽的話, 這個就夠了! 

12&13
烤鳥蛋&地瓜球

哈哈哈台灣小吃都有這種一小串一小串的好可愛喔! 而且而且就說我們要吃真正的小吃, 小小量的, 我們快撐死啦! (所謂的後繼無力 :P)
(哭) 他的烤鳥蛋沒有淡水的胡椒粉灑得多! I NEED 胡椒粉!!! 還有地瓜球地瓜球! 還是我最喜歡的小小小吃!! :D



14
辛發亭抹茶雪片冰

YA~~~~~~~~~~終於有冰吃啦!!! 每次來到士林, 巷子裡的兩家冰店都爆滿人!! 上次來, 因為看到這一家人太多, 我們就跑到對面去了! 可是~為什麼辛發亭的客人比對面的多這麼多? 因為因為 ~ 他說他是46年老店! 46年耶!!! 可是 ... 對面也有30+年了! 也有夠久了呀!!

聽說聽說 1) 這條巷子是最最最原本的老士林! 2) 雪片冰/雪花冰/綿綿冰是台灣人發明的唷!
抹茶口味的雪片冰! 解油膩~ :D

15
鳳梨芭樂鮮果汁

繞了一大圈, 我們還是回到豪大大雞排旁邊的飲料店, 來點個新鮮的現打果汁! 他的MENU有好多好多選擇喔! 但竟然沒有我的鳳梨芭樂汁
所以我們還是freestyle自由配啦! 老闆說OK的! MENU上沒有的也可以幫你們打! 
對嘛對嘛~~~那為什麼大餅包小餅不能幫我們綜合花生and芝麻呢?





FINALLY!!! 
壓軸第16個了!!!


16
青箭口香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
吃了這麼多!!! 又大蒜又臭豆腐的!!! 而且而且~人家坐著輪椅找我們愛心人士 (舉手! )買口香糖、衛生紙的很辛苦耶! 當然要捧場一下的!! :D



OH my God ~~~ 16樣了!!! 一整晚下來, 每人約$300, 共5小時! 欸~~~在台中吃個吃到飽也差不多$300+ 而且頂多只有2小時耶!

好啦好啦~ 挑戰成功 ... 吧!! :D 哈哈


在自己的城市, 超好玩!! :D 
不是台灣人的~快來快來台灣玩! 不是台北人的~快來快來台北玩!! :D


(真的該去運動嘍!)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有心耶
    而且好好笑XDDDDD
    我都沒時間打><...
    給你一個讚瞜!!!!!!!!!!

    回覆刪除
  2. 我很確定他投籃機絕對沒有讓妳!!!XD
    What a fantastic memory!!! :)

    回覆刪除